sweetWine

=🦝🎺
碎碎念在微博:@RaccoonScientist

“我写出了静寂无声,写出了黑夜,不可表达的我已经作出记录。”——兰波

恋爱扭蛋

恋爱扭蛋

需要冲泡——说明书上是这么写的。

Frisk于是便把那看起来像颗蓝色糖果的圆球放进马克杯里,然后对着马克杯深深地叹气。果然是被骗了啊,女孩用左手拖着下巴,开始漫无目的地乱想起来。自己怎么会买这种东西呢?

Frisk记得那台扭蛋机是摆在街道的转角处,当她经过那里的时候,扭蛋机夸张的荧粉色的外壳、和上面加粗的字“恋爱扭蛋”让这个女孩儿驻足下来。她半蹲下来,把上面的字再读了一遍:“恋爱扭蛋”。

......这是什么啊?女孩揉了揉眼睛,确认自己并没有看错。Frisk凑上去,把脸贴在扭蛋机上,透过透明的外壳向里面看去。里面堆着颜色鲜艳的扭蛋,看起来和普通的扭蛋没什么两样。她摸了摸口袋,发现里面还剩下几个硬币,它们彼此碰撞、叮当作响。

于是她便从扭蛋里拿到了一颗小小的蓝色圆球。想到这里,女孩子又认命般地叹了口气。自己明明是个与恋爱无关的人。她撑着脸,盯着马克杯又等了一会儿,但是糖果依旧没有融化。也许明天早晨就能冲泡好了。女孩这么想着。她起身拉上窗帘,把漫天的星辰关在了窗外,熄灭台灯,然后低声地数着羊儿睡着了。

 

......

 

Frisk醒来时天已经亮了,阳光隐隐约约地透过窗帘。她一边打着哈欠一边起身,顺手拿起马克杯来喝水。

然后她的嘴唇碰到了些什么东西。

......!!

她猛地把杯子拿开,水差一点溅出来。Frisk发现马克杯里有一件小小的蓝色夹克。她把马克杯拿近,发现夹克里还有一只小小的骷髅。糖果呢?她眯着眼睛看着这只小骷髅,似乎他还在睡觉。女孩儿没注意到小骷髅脸上十分明显而且可疑的蓝晕。Frisk轻轻地用手指推了推他,但是并没有什么回应。不能把他一个骨放在家里呀,女孩皱着眉头想着。她想了一会儿,最终把小骷髅从水里取了出来,把他用毛巾轻轻地擦干,然后放进衬衫胸前的口袋里。

她吃完烤土司,穿好了红色的雨靴,撑着伞慢悠悠地走过了三个街道,在她走到面包店附近之前,骷髅终于醒了过来。Frisk发现小骷髅从她的口袋里探出脑袋来。“你好?”女孩儿软软地向他打招呼。骷髅对她眨了眨眼:“你好,孩子。”在女孩的意料之外,他的声音很低沉。“我叫sans,骷髅sans,接下来我会陪伴你一段时间。”“我是frisk。”女孩回答他,但她还是满肚子疑问。她问了她的新朋友sans许多问题,但是骷髅也只是笑笑,并不认真回答她。让女孩更为无奈的是——sans在她走到学校的路上讲了无数个冷笑话。但是,她每次都会被逗得咯咯地笑。

 

女孩儿便开始了与小骷髅的生活。她的身边多了不少杂碎的小玩意:比如只有小拇指指甲那么大的粉色拖鞋、用手帕和纸盒做成的小床、锡制的迷你马克杯......Frisk还为小骷髅缝制了几件新的白衬衫,每件都只有手掌心那么大——事实上她有悄悄地尝试着给sans扎蝴蝶结,但是每次都被奇迹般地闪开了,这让女孩郁闷极了。

 

让frisk觉得奇怪的是,sans从来不吃东西(尽管他会喝大量的咖啡)。她有一次问过骷髅这个问题——当时他正懒懒地躺在一块吐司面包上。“孩子,”他闭上了左眼:“我们以其他东西为食。”接下来不管女孩子怎么逼问,他又像以往一样笑着不说话了。

 

Frisk每天都会把他放在口袋里,带着他一起去学校。只不过懒骨头一般来说都是在她的口袋里睡个昏天黑地。当他睡足了,偶尔会从口袋里探出头来,漫不经心地指出女孩作业里的几个错误。

总之——骷髅的出现让女孩子比以前快乐得多。他们会在午餐时分爬上学校的天台上,一边咬着三明治,一边看着校园外的喧杂的车流。Sans知道很多东西,他会和frisk讲讲他的兄弟,讲讲自己的长号,或是其他什么东西。Frisk会和他聊聊自己居住的这个小镇,面包店的师傅,老图书馆和钟塔。

和sans在一起永远很快乐。她有的时候产生了一种奇怪的感觉——这个世界上只有他能真正理解她,而他也需要自己。

 

她为这个想法羞红了脸。

 

 

骷髅的成长速度比人类快得多,没过几周,sans已经从一个苹果那么高长到了猫咪的高度,并且有加速的趋势。但是女孩并没有放在心上。

 

骷髅越长越高了,不过他生长的停止是在一个有着橙红色晚霞的黄昏。在同一天里,女孩难得地把骷髅留在了家里——为了圣诞舞会。很不幸地是,她的舞伴莫名其妙地失踪了。Frisk在舞场里漫无目的地乱走着,当她在一棵用星黄色彩灯装饰着的圣诞树下停下来时,她猛然发现自己头顶上有着一株槲寄生。女孩感到不妙,她拉起裙摆急急忙忙地想要离开,但是已经晚了。一个男孩子被他的同伴们推到了她面前。Frisk悄悄地打量面前的男孩,他有一头乱糟糟的金色头发,脸蛋在此时涨得通红。“我们现在在槲寄生下...也许我们可以接吻?”男孩怯生生地问道。Frisk迟疑了一会儿,但男孩并没有耐心等待,他直接地凑了上来。

女孩紧紧地闭住眼睛。她也许在想,这就是我的初吻了吗?又或是紧张地心彤彤跳。唯一可以确定的事——她在此时此刻脑海中全部是某个人(或者说是某个骨),她的心中有东西在大叫,在狂喊着,她在那一刻突然明白了自己的感觉。

于是她猛然推开了男孩,一边道歉一边拖着裙摆向门外跑去。男孩怔在原地,看着frisk的身影消失在门口。

 

她跑着,空气极速地冲进她的胸腔,黄昏的天空把街道染成金黄色。

她跑着,跑掉了有小高跟的鞋,跑过了钟塔和咖啡店。

 

——直至她扑入某个骨的怀抱。

女孩的脸埋在sans温暖的怀抱里,她在吃惊的同时,感觉自己仿佛正要慢慢地融化。她不放开骨,闷声闷气地问他:“我记得你并没有这么高。”她听见他无奈的轻笑:“孩子,”frisk发现骷髅的脸很蓝,“你还记得我说过‘我们以其他东西为食’吗?...事实上,扭蛋里的小人们成长的养料是来自于主人的爱。所以在刚才,我急速地生长了。”sans用一只骨手温柔地拂上女孩的脸:

“孩子,你知道吗?”

“有多少个夜晚,我都想要拥抱你,抚摸你,亲吻你。”

“现在,我想我终于可以做到了。”






花絮们:

(sans的内心独白)

啊怎么是个小屁孩。

(一段时间后)女孩儿真好。

(frisk把sans放在胸前的口袋里)她把我放在哪里了啊啊啊!太没有自觉了啊!!快冷静下来!!


(其他的花絮)给sans扎不上蝴蝶结的原因是sans头上没有受力点。太光滑了固定不住。

sans一包速溶咖啡要喝几个星期。

frisk发现sans学习特别好后把他当做“小骨搜题”来用



一句话:我们是和灵魂恋爱,不是和身体恋爱

最后给我最爱的眠 @秋眠的蝉 迟了一个世纪的生贺呜呜呜

评论(10)

热度(1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