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Wine

=🦝🎺
碎碎念在微博:@RaccoonScientist

“我写出了静寂无声,写出了黑夜,不可表达的我已经作出记录。”——兰波

剑盾小玩意「赫普优」

整理了一下wb上的赫普优小段子,没想到写了这么多了。也没别的好地方放所以还是来这里丢一下吧。大部分都是赫普优,很多现代au。最后有一点点丹索妮。

  

  

1.

想看小优和玛俐(或者彼特)打赌的情节!!时间点应该还是在青少年之前一点点很幼稚的年纪。

有天小优突然就冲进赫普的卧室里,赫普正躺在床上就放下手里的对战书说:“嗯?小优,什么事情这么着急?”

还没等她反应过来小优已经一下跳到了床上跨坐在他的身上,然后目光炯炯地看着他一句话也不说。赫普红着脸大喊了一声然后看这看那就是不敢看她。

小优就更加专注地看着他了,然后仍然是什么话也不说,只是凑得更近了。

这一切对这个年轻的男孩来说还是太超过了。他就抓过那本书挡在满脸通红的脸上露出一点眼睛,然后嘟囔了半天很小心地瞥了一眼小优说:“……怎么突然这样?”

然后小优就露出一个非常大非常灿烂的微笑。她说:“你果然喜欢我!”然后就从赫普身上爬了下来跳到地上。

“……啊?”赫普还在吃惊的时候,小优已经飞快地跑出了他的卧室,和她来的时候一样飞快而迅速,他根本来不及拦她。

在只剩下他一个人的卧室里,赫普继续保持那个姿势躺在床上,把手盖在了脸上。

  

第二天赫普愤愤不平地就去找小优说:“你怎么能对我说下那种话就跑了!!”小优就才意识到自己当时急着找玛俐去了。小优也很惊讶对他就说:“我当然也喜欢你,我以为我很明显了!”赫普的怒气好像立刻就消失了,他磕磕绊绊了半天最后憋出一句“嗯……”

   

2.

突发性的脑点如果和赫普在实验室一起搞研究的感觉(感觉在写什么起点搞学术男主的男频文……):

赫普刚进组还是新人的时候感觉就是那种会很好相处的人!每天一早就到实验室坐着了,吩咐他的工作也绝对会认真完成,偶尔还给大家带点他妈妈烤的饼干什么的。很热情,平常在校园遇见总会笑着打招呼,向别人请教问题时候也从不害羞,麻烦他帮点小忙也总是应下。思维很活跃,开组会总是问各种问题,并不害怕问一些愚蠢的问题。其实学习很刻苦,有的时候走的晚会撞见他在抱着厚重课本在读书,问起来的话就会说自己是以前是对战专业的后来转到研究领域的,基础不够扎实所以必须比别人更努力才行。

等赫普在实验室待了几年以后就会变成非常靠谱的前辈。带新人的时候很耐心,有人犯错也就笑着说自己当年也犯一样错,不会生气。如果有人突然有事什么的,他就会主动提出说:“过会我帮你换液吧”或者“你今天就先回去吧,晚上我去给你的那批小鼠分笼”,组里的人对他评价很高。这个时候他做汇报就已经非常有进步了,阐述的时候条理很清晰,做的每一步实验都非常扎实,演讲不怯场有自信。在导师眼里会是比较喜欢的学生。

然后读博的时候老师也会询问他的一些建议了,然后大家有什么问题也都来问他。开学术会议什么的导师就带着他还有一两个学生一起去,社交的时候也会顺便介绍一下自己的得意门生。然后这个时候论文也有一点发表了,然后学术技能也掌握不少了。赫普就是那种很踏实很谦虚的晚辈,然后在意料之外的时候也敢想敢做,能自己产生新的想法。然后因为人又靠谱又有能力于是被导师不自觉压榨,精气神比之前差了很多,压力也很大,但最后还是撑过来了做出了很不错的成果。

然后就一边做博后一边找教职,这段时间导师的一个人脉,某个学术大佬觉得赫普小伙子人很踏实很有潜力,就想介绍给自己女儿认识认识。然后赫普很抱歉地笑一下挠了挠脑袋说其实自己已经结婚了。然后所有人都异常吃惊。赫普说当时大学一毕业就和是青梅竹马的女朋友结婚了。然后组里的小师妹就说原来经常来实验室找赫普师兄的那个女生不是师兄的女朋友,而是妻子啊……

赫普当上教授以后就是那种很好的老师……有耐心有热情,学术实力也强。上课不整花里胡哨的,PPT做的也朴素,用黑板粉笔更多,讲东西很容易让人理解。然后师德很好,学术诚信是底线,然后也会主动与学生保持合适的距离。也很愿意在学生身上花时间精力,提供各种资源。然后节假日还会请学生一起回他家里吃饭,到了家发现不是教授的妻子烧饭,原来是教授每天本人下厨,干家务也是教授。然后学生们和小优聊天,惊讶发现小优是退役冠军,赫普乐呵呵把饭端上桌。

感觉退休以后是很容易让人喜欢的老教授,平常去买个蔬菜水果啥的,邻居们见了也要喊一声赫普博士今天这么早啊,或者教授你今天给妻子买花吗?很讨小孩喜欢,和小孩玩的时候会给对方讲科普,直到小孩嫌无聊了跑开。然后学生们毕业以后经常会回来看看他,同时也给师母带点礼物什么的。然后赫普想招待一下他们,学生们就拦着赫普不让他下厨,学生们自己撸袖子开始烧饭。然后大家坐在一起聊天什么的,从学术话题扯到了家常,然后学生就说您和师母感情真好啊。赫普就说其实当时读书的时候两个人都很年轻热血上头,经常吵架。小优吵急了她就亲他,然后他们就吵不下去了。小优就推门进来说你们要不要喝茶,在聊什么呢?赫普就说没什么没什么。学生们纷纷露出磕到了的笑容。

  

  

3.

赫普优大学au感觉很萌……

丹帝可能是橄榄球队长或者是兄弟会主席什么的,曾引领学校队伍多次夺冠,毕业后成了很有名很有人气的运动员,被母校动不动拿出来宣传。

赫普小时候也想像大哥那样搞体育,但是自己甚至连邻居家的女孩子也比不过,在后来参加了最后一场比赛被优莉打败以后放弃体育道路。优莉也在同一年搬家并和他失去了联系。

赫普大学专业可能是生物/农学相关的专业,总是在实验室干活干到深夜才走回宿舍,业余爱好是去看隔壁食品科学专业养的几只羊。

丹帝当年在大学的时候是那种一呼百应而且有非常多的人愿意追随着他做事情的人,在男女里人气都非常高,他还组织过很多募捐还有大型活动。大学就在赫普入学的那年正好请丹帝回来发表演讲,丹帝在上面自信而又有魄力地向入学新生传授经验的时候,坐赫普旁边那哥们就戳他说你们两个长得好像啊,赫普就说他是我哥然后便不再说话。

赫普相较于他哥就显得很平平无奇。赫普既没有组织什么活动的号召力和人脉,也没有什么为学校捧金光闪闪的奖杯回来,除了可能GPA还可以其他也都是个普通大学生。也很多人就是说“以为丹帝的弟弟会很厉害结果真让人失望呢”,赫普就尽量忽略那种声音。

虽然不像大哥那样有魅力和人气,赫普自己的随和外向仍然让他非常简单能够融入人群。舍友们喝酒或者参加派对也都不假思索地喊上他一起去,也让他在大学里认识很多人。再加上赫普那种老好人的性格导致人们对他的印象相当不错,走在校园里动不动就有人打招呼。

有一天就是某个派对或者活动赫普一眼看见了自己失去了联系的童年好友优莉,于是激动而又兴奋地向她搭话并且跟在她身后说个不停持续了整整2周。直到优莉大发脾气然后说自己真的不记得他了,才终于冷静失落了下来拉开了距离。

优莉在搬家以后的这么多年里忘记了自己10岁那年的邻居和最好的朋友,一开始赫普缠着她让她觉得压力非常大,一开始以为对方只是借着童年好友的烂借口搭讪,感觉对方真的很没有界限太过精力充沛了。然后骂了他一顿以后赫普却立刻低下头道歉,竟然真的没再出现,反而让她心绪不定。于是趁着春假回家问了妈妈说记不记得赫普这个人?妈妈说当然记得然后翻出装着老照片的一个盒子给她。照片里确实是小赫普和小优莉嘿嘿傻笑的样子,让她非常吃惊然后内疚感到自己不该那样对待赫普。盒子里还装着很多老玩家还有一本那种带着小锁的笔记本,优莉翻了半天翻出钥匙来开始读自己八年前写的日记,结果第一页就是自己幼稚的笔记写着“我和赫普说好了以后两个人要结婚”,吓得她差点把日记本从窗户扔出去。

然后就是一堆这样那样各种剧情,反正最后两人就是变成那种身边人都觉得:这两在谈吧?这两绝对在谈吧?结果一问两个人只说对方是好朋友。然后以朋友身份见了家长回去吃了饭,两方家长都异常满意。然后这两个人每天都快黏在一起了,头靠一块肩膀贴在一起。每次见面两个人的脸都闪耀着光芒,不再身边的时候也在无时无刻发消息。但是一问还是说就是朋友。

转折点是某一个周一朋友痛苦地去上课,坐在优莉旁边的时候看见她戴着戒指就问什么时候你开始戴戒指了?然后优莉就把手伸给她展示了一下戒指然后说周末的时候她和赫普临时起意于是两个人就开车去拉斯维加斯结婚了。朋友:……?啊??

  

  

4.

我非常赞同好多洋妞那边搞赫普优的说赫普以后虽然不会像丹帝那样壮实,但是说不定会比他大哥更高一点。之前看洋妞私设赫普185左右,小优163。我:哇这个身高差(宇宙猫猫举大拇指)

就脑一个(很俗我是土狗)如果小优爸爸一直在外地出差很难得才能回家一次的情况。妈妈就接过爸爸的外套说:“今天赫普也来找小优玩呢,老公你要不要去打个招呼?”

爸爸就:“啊啊我记得那个小子,”脑海里浮现出小赫普和小小优牵着手灿烂微笑的样子,“我去看看他们两个。”

然后到了小优房间就看见赫普坐在小优的桌子旁边和小优一起说说笑笑的,小优一看爸爸回来了就非常开心地跑过来,爸爸就笑呵呵和他们打招呼。

赫普就站了起来。

爸爸:?!——(被赫普的阴影笼罩)

赫普就俯视着他,露出一个很闪亮的笑容:“叔叔您回来了,一路上辛苦了!”

爸爸无力地应付了几声,很落寞地离去了。然后走的时候看见赫普和小优继续甜蜜地说说笑笑。于是跑到妻子身边大哭说:“那个臭小子趁我不注意……!!!啊啊啊我们家小优啊!!!”

  

  

5.

感觉一些我流的伽勒尔小情侣相处模式be like:

因为从小到大都是最好的玩伴所以相处起来比起其他异性更加毫不顾忌,虽然两个人都真的非常关心对方,但也经常互相毫不客气地开对方玩笑。赫普意识到自己的心意以后,有些时候他会非常慌乱然后用朋友间的玩笑应付过去。小优不知道这一切,一开始的时候总是屡屡碰壁非常沮丧,觉得赫普没把自己当作异性看待。

但是两个人交往以后赫普就觉得没有隐瞒的必要了,会很坦率地说出心中的想法。小优对此完全没有抵抗力。

交往前:

小优*害羞*:“你还记得那天下大雪,我的鞋子不防潮所以湿透了,然后一路你背着我回家的那次吗?”

赫普*慢慢微笑*:“当然记得!你那次鼻子冻得好红,看起来真的超级好笑像个驯鹿。”

小优:……

  

  

交往后:

小优:“你还记得上次我和你说的,有一次下大雪你背我回家的事情吗?”

赫普:“……”

赫普*灿烂的微笑*:“其实那个时候我就已经暗恋你了!”

小优:无声尖叫地把红脸埋进手里

  

  

7.

赫普优就是那种特别可爱的两小无猜小情侣,不过我流是那种他们两个长大变成青少年就开始互损打打闹闹不把对方当异性那种……然后持续了这样看似打闹互相嫌弃实则调情的阶段很久,在一起后又变得像小时候那样甜甜蜜蜜。

就比如那种情人节送花,三个年龄阶段的赫普三个不同风味。


10岁赫普*灿烂地举着路边采的野花*:“妈妈说情人节是给女孩子送花的日子。小优你就是女孩子,而且我最喜欢你了!这些花送给你!”

10岁优莉*在脸颊亲他一口*:“谢谢你赫普!我也最喜欢你了!”


18岁优莉*厚颜无耻的微笑*:“你竟然给我送了花?”

18的赫普*咧嘴一笑*:“反正也没有别的男生送你花。”

优莉*锤他一拳*:“闭嘴吧,我可是很受欢迎的!”

赫普*傻笑着躲闪*:“当然当然!”


30岁赫普*很自然地给妻子买花带回家*:“情人节快乐亲爱的,这些花送给你!我爱你。”

30岁优莉*在嘴巴上亲他一口*:“谢谢你赫普!我也爱你!”

  

  

8.

*优莉换了新发型*

赫普:小优……真可爱啊

*优莉吃咖喱*

赫普:小优……真可爱啊

*优莉抱着橄榄球狂冲撞飞三个成年男性*

赫普*闪闪发光*:小优……真可爱啊

彼特:你是瞎了吗

  

  

7.

翻备忘录发现不知啥时候写的丹索妮(dnsn)小玩意,丢一下

虽说我觉得丹帝这个喷火龙恋跟谁搞cp都很困难……但是看了点dnsn官糖觉得竟然还挺甜的!感觉丹帝一谈恋爱可能就会显得很憨很himbo,特别还是和索妮娅这个聪明的大美女谈


1)

丹帝:索妮亚快看我买的喷火龙内裤!

索妮亚*脸色阴沉地从论文中抬起头*:亲爱的我爱你,但是我有的时候真的想用你那喷火龙内裤勒死你

丹帝:啊?

  

2)

赫普*想叫索妮亚但是喊错了的场合*:姐姐……啊,不是!我是说索妮娅!索妮亚!

丹帝*大笑*:赫普你想让索妮亚当你的姐姐吗哈哈哈!其实还真的有一个办法呢

索妮亚*害羞期待*(难道是结婚?)

丹帝:让我们老妈领养索妮亚就好了!!*灿烂笑容*

索妮亚:……*离开*

赫普:哥你没救了

  

3)

索妮亚在🍠发帖:*精美的下午茶图片*男朋友每天除了跟狗玩就是吃饭还有睡觉,胃口特别大一顿饭吃三锅咖喱,痛觉也很低之前他撞门框上了好响一声结果他像没事人一样挠挠头就走了。这种情况要不要紧不会是智商有什么问题吧?

  

4)

索妮亚的搜索记录:

《美甲 绿 渐变》

《1ml枪头 实验室耗材》

《宝宝防走丢牵引绳》

《男朋友太烦了影响工作怎么办》

《宝宝防走丢牵引绳 大号》

《有没有什么地方可以把男朋友寄存在那里下班再去领》

《狗狗公园 伽勒尔》

  

5)

索妮亚参加聚会喝醉了,露璃娜给丹帝打电话让他来接。

露璃娜*眨眼*:索妮亚就住在旁边那条街的酒店哦,接下来就拜托你了

丹帝*握拳*:交给我吧!

露璃娜挥手告别心里美美地想闺蜜和她暗恋对象终于要成了,第二天睡醒收到索妮亚消息说:丹帝迷路了一个晚上带着她竞走了8个小时,现在两个人已经走到隔壁市了

评论(5)

热度(10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