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Wine

=🦝🎺
碎碎念在微博:@RaccoonScientist

“我写出了静寂无声,写出了黑夜,不可表达的我已经作出记录。”——兰波

论蜘蛛求偶时是否会脸红〈Miles/Gwen〉

*一句话简介:和格温独处的时候,1610迈尔斯总是脸红个不停,而42迈尔斯却从不脸红。



今天的迈尔斯·莫拉莱斯有点奇怪。具体哪里有点奇怪,格温也说不上来。从一整天的观察下来看,迈尔斯和平常并没有什么不一样——他照常穿着运动鞋和宽松的上衣,一边和她讲糟糕的蜘蛛笑话一边笑着讨论学校生活。可是总有哪里怪怪的,她希望那只是一种错误的直觉。总而言之,当傍晚他们两个一起在屋顶上分享一份汉堡套餐的时候,她用手撑着下巴,盯着他看个不停。

“格温,”迈尔斯说,“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

“你今天有点怪怪的。”她说。

“我剪头发了。”他耸了耸肩,继续咬了一口手里的汉堡。

蜘蛛女只是眯起了眼睛。

 

 

今天早上迈尔斯从那个发着光的维度门跳下来的时候,格温正在刷牙。她吐掉嘴里的泡沫,脸上是一半惊喜一半疑惑:“迈尔斯!你怎么来了?”

“嗨,格温。”他笑了,像一只猫那样蹲在她的地板上,“我就想来看看你。”

她快速地把他拉进一个拥抱,围着他绕了一圈检查他是否有长高,并摸了摸他手臂上新出现的肌肉。迈尔斯也不反抗,好奇地微笑着抬起手臂让她检查。她还准备追问他几句,就听见浴室门外传来砰砰的敲门声。

“格温——你怎么在浴室呆那么久?”她那退休警官老爸的声音从门外传来,“——我怎么好像听到了男孩的声音?”

“什么都没有!”她大喊着,然后把迈尔斯匆匆推出窗外。

 

 

这是纽约六月的一个平凡的日子,空气温暖,阳光充沛。不过话又说回来,这只是无穷宇宙中所有不同的纽约中的其中一个,比如格温的纽约与迈尔斯的纽约就并不相同。迈尔斯和她并肩走着,对一切都好奇地看个不停。她觉得有点可惜——要不是迈尔斯说自己忘拿了蛛网发射器,他们本来可以在城市里一路荡过去的。她带着迈尔斯穿过车流,在街道里熟练地里拐弯,走过她小时候经常去的公园和她曾就读过的小学。迈尔斯顺从地跟着她,像一只迷路的小狗一样。她带着他吃了一顿全纽约最好吃的卷饼,抓着他逛了几个自己最爱的秘密景点,最后在下午的时候带着他一起去了自己的乐队训练。

 

“嘿姑娘们,”格温放下包的时候说,“我今天带了个朋友过来。”

迈尔斯从她身后探出一个脑袋来说:“嗨。”

她的朋友们面面相觑,惊讶得默不作声。等格温坐下来敲了敲鼓棒准备练练手感的时候,她们乐队的主唱玛丽·简带着其他人走到她的旁边,不太自然地咳嗽了一声。

“格温。”玛丽扬了扬下巴指向门口,无声地在说:借一步说话。

她向迈尔斯招了招手说自己马上回来,然后和女孩们一起往外走。等她们刚走到迈尔斯视线之外的地方,贝蒂就飞快地说:“你什么时候有男朋友了?!”

“你有男朋友了也不告诉我们一声,太不够意思了。”格洛丽叽叽喳喳地补充道。

“什么——谁?”她大吃一惊,“迈尔斯吗?!”

“姑娘们,冷静点。”玛丽说,“格温,我们说好了不带男朋友来乐队训练的呢?”

“他不是我的男朋友。”格温说,“迈尔斯只是一个朋友。我们是朋友。”

乐队的其他成员默不作声地盯着她看。贝蒂说:“你看他的方式可不是……”她话说到一半的时候玛丽用胳膊捅了她一下,贝蒂在疼痛中默默地住嘴了。

“我们今天还排不排练了?”她为了掩饰自己脸上的热度,飞快地转过身往舞台走去。

 

她走回舞台边的时候发现迈尔斯正在看那张她藏在架子鼓里面的照片,她把那张照片抢回来的时候迈尔斯发出了抗议的声音:“嘿,我还没看清楚呢!”

“你看得够久了。”她说,把照片放回原处。

“那是我们的合照。”迈尔斯厚颜无耻地向她微笑。

“是,是。”格温一边调整着架子鼓一边说,“我有眼睛。”

她不用抬头就知道迈尔斯还是在笑。

 

 

排练结束后他们一起去快餐店买了份外带的双人套餐,然后趁着傍晚的余晖爬到她家的屋顶上,把汉堡薯条和可乐摆在瓦片上面。迈尔斯大口咀嚼着一个汉堡,西下的太阳把他棕色的头发染上一层金色。在像这样的一些柔软的时刻,格温有的时候看着他会思考在无穷无尽的宇宙里,是否会有那么一个宇宙的纽约市里,没有邪恶的蜥蜴人和挥舞着机械触手的章鱼博士,没有蜘蛛侠没有超级英雄也没有警长和朋友会死去。她和迈尔斯会在周一早晨的布鲁克林街头撞上彼此,打完招呼以后两个人说说笑笑地一起上学,彼此都拥有着另一种简单而幸福的生活。但是这样的思考是没有意义的,她只是不会更多地想下去。

“你还是在盯着我看。”迈尔斯回过头看着她。

“我还是觉得你今天有哪里怪怪的。”她说,很自然地用拇指抹去他嘴角的面包屑。

“我没有什么奇怪的,”迈尔斯看着她收回手臂,点了点头说,“谢了。”

格温安静地看了他几秒,然后恍然大悟:“你今天一次也没有脸红。”

“我今天……我什么?”迈尔斯说。

她直直地看着他,凑得更近了:“你每次和我在一起的时候都会脸红。”

“我当然有脸红。”迈尔斯一边举起双手一边往后躲,“你没发现而已!”

“你今天也没有在我身边咕噜咕噜。”

“我当然有……”迈尔斯说,“不是,你说什么?”

“雄性蜘蛛在求偶的时候会发出类似于猫咪咕噜的鸣叫声。”她平淡地说。

“真的假的……?”迈尔斯的眉毛抬得高高的,看起来一副不可置信的模样。

格温于是趁机凑上去亲了他一口。

他发出一阵被堵住的模糊声音,然后将她用力一把推开,恼羞成怒地用手背摩擦着自己的嘴唇,好像想把她的口水擦掉一样。

“当然是假的。”格温回答说。“你现在才确实是脸红了。你今天一直装得不错,不过迈尔斯可不会有你这种反应。”她眯起眼睛问:“他在哪里?我是说我的迈尔斯。”

“难怪那小子会喜欢你。”迈尔斯·莫拉莱斯冷笑一声:“妈妈都没发现我和他的区别。”

“你的性格有够差的。”格温一边评价一边从手腕向他射出蛛丝,但是这个迈尔斯却像某种大型猫科动物一样灵活地向后跳去躲开了。

“我确实是迈尔斯·莫拉莱斯,”这个迈尔斯游刃有余地躲开她的攻击,“只不过我不是你认识的那个蜘蛛小子。我更习惯大家叫我‘徘徊者’。”

“好极了。”格温一边追他一边垂头丧气地大喊,“你毁了我的约会!”

“我今天玩得很开心。实话实说,我都有点嫉妒了呢。”徘徊者迈尔斯歪过脑袋,对着她咧嘴一笑,“我和他一模一样。格温,难道选我不行吗?”

“不行。“格温说,”我的迈尔斯我一碰他就会脸红结巴,每天都在以为我没注意到的时候偷偷看我,而且永远不会忘带蛛网发射器!”

“可惜。”他说,笑的时候眼睛里却没有笑意。他站在屋顶边向后倒去,在格温反应过来之前便从屋顶上落下消失了。

等格温冲到屋顶边缘向下看的时候,发光的维度穿越门已经消失在了空中。她叹了一口气,用手捂住脸默默地坐下。




*看了半天怎么也没人做双迈尔斯x格温三角恋饭?你们都不吃饭的吗*



评论(62)

热度(918)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