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Wine

=🦝🎺
碎碎念在微博:@RaccoonScientist

“我写出了静寂无声,写出了黑夜,不可表达的我已经作出记录。”——兰波

冰凉的手指和滚烫的掌心『赫普玛俐』

*赫普x玛俐

*感觉这两个人相性很好我嗑一口,虽然感觉是北极圈我一人坑


一等到舞台的幕布拉上,屏幕上打出“中场休息”的字样,玛俐就急忙放下电吉他,匆匆往台下赶去。她离开的时她的哥哥聂梓懒洋洋地抬起一边的眉毛,问她怎么这么着急去见她的男朋友,乐队里其他人听到后都哈哈大笑了起来。她向他们翻了翻眼睛,然后三阶当作一步地跑下楼梯,向舞台后方跑去。

赫普已经在那里等着她了。他靠墙站着,一手插在夹克的口袋里面,另一只手的大拇指玩着矿泉水瓶的瓶盖。他脸上的表情本来很平静,厚重镜片后面的金色眼睛不知道正在思考什么。但是一旦他看见她便瞬间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赫普把水递给她,然后开始过于热烈地嘘寒问暖,问她演出累不累,嗓子疼不疼,膝盖凉不凉。

“玛俐,你确定不会着凉吗?”他的眉毛微微皱起,脸上流露出一种关心的神色。

“不会。”她面无表情地回答,喝了一口他递过来的水。

曾经有一段时间,她认为赫普和她是最不可能的一对。他们两个的个性完全不同,甚至可以说是截然相反。她从大学辍学跑去玩重金属,喜欢穿她那件装饰着尖刺的皮衣,指甲永远只涂成黑色。赫普跳着级读完了博士,总是不小心把白大褂穿到实验室外面来,和人聊天的时候总是充满着永不疲惫的热情。她喜欢在周末去看画展或者骑摩托兜风,而赫普要么去锻炼要么去听学术讲座。她以前交往的男朋友多半搞艺术或者很会写诗,但是很明显赫普这两项都做不到。他更像那种妈妈们会喜欢的有稳定工作人又淳朴的男朋友(事实证明妈妈也确实喜欢他)。他们两个产生了联系的唯一原因是因为他们有一个共同好友,而小胜绝对是有意想把他们两个凑成一对。

玛俐和赫普第一次见面是在大学食堂。那个时候她还没有辍学,赫普也才刚跳了一级。她看见小胜正在和一个紫色头发的男生聊着什么,看见她便向远远地挥手。她本来只是想点点头打个招呼,但是小胜笑着邀请她加入他们,而她错过了拒绝的时机。

她和赫普有些尴尬地互相自我介绍,小胜只是饶有兴趣的看着他们两个互动,眼睛里闪烁着光芒。他们一边吃东西一边聊了一会天,分享了一些无关大雅的趣闻,比如之前索妮亚教授的未婚夫在教学楼里迷路的那件事(那个时候她才知道那人原来就是赫普的哥哥)。某一刻,小胜看了手机然后站了起来,向他们道歉说自己必须要先走了,接下来的活动需要他到场发言。然后他向赫普比了个大拇指,拿起盘子就准备向外走去。

她看着赫普一把抓住了小胜的外套,然后他瞪着他然后凑到小胜耳边说话。玛俐默默地用勺子搅动碗里没喝完的汤,她不是故意偷听不过她经过长期声乐训练的耳朵听力优秀,而赫普的声音就算压低了也不够小声。她听见赫普嘶嘶地说:“小胜,你就打算把我们两个单独留在这吗?!”

小胜笑着说了什么,玛俐没能听清。

赫普说:“……你之前也是……”他的声音在她耳朵里听起来断断续续的,“……小胜,你知道我不擅长应对漂亮的女孩子。”

那句话打了她一个措手不及。她心里一惊,飞快地低下头来,第一次心里感谢自己那张不常显现表情的扑克脸。她手里搅拌的速度变快了,勺子打在碗壁上发出叮当声,引起了那两个正在讲悄悄话的男生们的注意。他们两个歉意地对她一笑,然后小胜拍了拍赫普的肩膀,迈着轻快的脚步迅速地离开了。

一开始他们有头没尾地聊了几句,对话总是不停撞进死胡同。赫普有点慌乱,而她绝对不是喜欢和人社交的类型。他们两个的爱好到兴趣非常幸运地毫无重合,有一瞬间空气里沉重地凝固着安静。不过后来他们聊起了自己的哥哥,然后这个话题便一发不可收拾。虽然赫普的笑容看起来一直那么真挚,但是他提起自己哥哥的时候偶尔会露出落寞的神情。他是一个很好的聊天者,他热情风趣,有一点点笨拙,即使玛俐不怎么说话也会让谈话变得很容易进行下去。

他们一直聊到赫普不得不赶去上下一节课。赫普在最后的时候看起来已经放松多了。他向她伸出手来,露出一个顽皮的微笑:“看来我们都是大哥创伤互助小组的成员,和你聊天很开心,玛俐!”

她其实也微笑了,但是那只是她的嘴角稍微扬起了一点点,她不确定赫普有注意到。哥哥总是说她笑起来也面无表情的,需要细心观察才能看出她在微笑。她不太喜欢肢体接触,但是她还是伸出手和他握了手。

她平静地说:“我也是。”

赫普的手指摸起来非常温暖,她没有想到他的体温会比自己的高那么多。同时,赫普瑟缩了一下,笑着对她说:“天哪,玛俐你的手真凉!”她耸了耸肩,然后他们互相告别,两个人向着完全相反的方向往学校的两头走去。真是个奇怪的人,她想,他有点吵闹,但是不完全让人讨厌。她一边想着一边走着,在那个时候她真心觉得他们再也不会见面。

 

 

那天玛俐赶到咖啡店的时候离下班时间只有十五分钟了。店里没有客人,灯也已经关掉了一半,房间里有点昏暗。她喘了口气,努力让自己一路小跑而变得激烈的呼吸平复下来。她手里拿着的是小胜的笔记本,他们两个上同一节文学课,明天有个小测试而她答应今天把笔记还给他。玛俐记得小胜告诉他自己每周三会在学校咖啡馆兼职,她本来想早点过来的,但是她一开始练习吉他就忘记了时间。

“有人吗?”她抱着一丝希望试探性地问,即使她知道小胜很有可能已经回家了。

“稍等一下!”她听见店后面传来一个人的声音,“你好,请问你要点什么……玛俐!”赫普的眼睛睁得大大的。

“赫普。”她迷茫地说,她不知道他也在这里工作。

他只是咧嘴一笑,熟练地开始点击屏幕:“好久不见!你要喝点什么?”

“啊……不,”她回过神来,把笔记本递给赫普看,“我是过来还给小胜他的笔记本的,小胜还在吗?”

“抱歉,”他听起来真诚地感到歉意,“小胜他刚走没多久……我是留下来关店的,现在就只剩下我了。”

“没事。”玛俐摇了摇头。她正在想着要不要给小胜发个消息的时候听到赫普说:“你把笔记本给我吧?我和他住的宿舍楼离得不远,我过会回去的时候带给他。”

她犹豫了一下,但是赫普的笑容真挚而又友善,很难让她说出拒绝的话。她轻声说了谢谢,然后把笔记本递给了他。他伸手来接的时候他们的手指短暂地接触了一下。

赫普从牙齿间发出“嘶”的声音,然后他说:“玛俐,你的手好冰。今天晚上是不是降温了?”

她不知道如何回答,只是摇了摇头。她的手脚本来就容易冰凉,这并不影响到她什么。有的时候哥哥说她像一只小蛇,因为是冷血动物所以没有热源的时候总是体温很低。但是赫普已经抓起了围裙开始匆匆地忙活起什么了,她本来想问一下他在做什么,但是赫普只是让她坐在椅子上等一会。

一会后,赫普把一杯热乎乎的巧克力牛奶塞进她的手里。纸杯向她的手心传递着热量。

她张大嘴巴,然后闭上。“多少钱?我把钱付给你。”

赫普只是摇了摇头:“我请客。”

她感到真情实感的疑惑,这家伙总是对所有人那么好吗?这样难道不会吃亏吗?至少她不是那种会对别人软弱的人,她知道自己需要用尖刺来装饰自己。她强硬地说:“不,我会付钱的。”

赫普微笑了一下,然后轻快地把收银的机器锁上了。他把钥匙塞回口袋里,然后把手叉在腰上:“抱歉女士,可是我们已经打烊了。你想付钱的话只能明天再来了。”

“你……”她啧了一声。赫普的笑容没有受到丝毫的影响,看起来更明亮了:“反正过会那些原材料我也得倒掉。你喝了会暖和一点的,也可以暖暖手。”

她没有表情地听着赫普讲个不停,听着他嘱咐她最近天黑的早回去的时候要小心。同样是拥有不靠谱的哥哥,她自己发展出了反叛的个性,而赫普则是培养出了爱操心的性格。她在那边又坐了一段时间只是因为心里那种微妙的内疚感,然后她一边喝着巧克力牛奶一边等着赫普收拾完。他锁了门,他们两个一起并肩走了一会,然后再一次在岔路口告别,走向完全相反的方向。

真是个奇怪的人,她心烦意乱地想,完全不知道他那种人心里在想什么。她拖着步伐慢悠悠往公寓走去,热饮在她的胃里留下一种迷糊的温暖的感觉。

 

 

“玛俐,”赫普的声音听起来很温柔,“怎么了,是不是太累了?你想找个地方坐一会吗?”

她猛然回过神来。“不是的,我只是刚刚突然想起了大学时候的事情。”演唱会现场充斥着吵闹而嘈杂的声音,而她和赫普躲在舞台后面的一个小角落里,趁着中场休息的短暂时间和对方说几句话。赫普善解人意地点了点头,然后轻轻抓过她的手指,用自己的手掌来回摩擦着。

“你的手好冰,”他说,“我帮你捂一捂。”

玛俐盯着他的脸看,而赫普正在低着头专心致志地让她的手指暖和起来。她又想起来他们两个是如此不同,几乎截然相反。她知道赫普其实不太能理解她的热情,每次她在他面前表演重金属的时候他看起来总有点惶恐和茫然,可能这种艺术对他来说还是声音太大了。她也不太听得懂赫普的专业领域,之前赫普邀请她去听他的讲座,她在听了两个小时的专业词汇后不小心睡着了,直到他把她推醒。如果要说实话,赫普并不是她喜欢的那种类型。他人太好了也太明亮了,让她想起阳光白羊和草地什么的。她一直以为自己喜欢有忧郁气息一点的那种坏坏的男生,像他哥哥那样。她也觉得自己并不是赫普喜欢的那种类型,也许那种邻家女孩更适合赫普这样的人。而她过于阴暗尖锐,总是散发出一种生人勿近的气息。他们如此不同,赫普的手心滚烫而她的手指冰凉,他热情外向而她不喜欢和人交谈。他们就像一明一暗,站在天平的两端。

然而天平摇摇摆摆,却达成了完美的平衡。几年前赫普和她表白的时候,他们都同意先交往着试试看,如果不合适就当回朋友。没想到他们两个竟然一直都走到了现在。她辍学和哥哥大吵一架的时候,赫普陪在了她的身边。而赫普因为学术压力而几天几夜地不出门也不和别人说话时候,她也用自己的方式陪伴着他。他们两个就这样走过了好几年。有一次小胜笑着告诉她“异性相吸”,说相反性格的人会互相吸引。她那个时候不屑一顾,然而现在她不情愿地承认他的那句话也不无道理。

她听见舞台上传来哥哥拨弦的声音,那是休息时间快结束的暗示。她的手指已经暖和起来了,但是赫普并不让她把手抽走,而是笑嘻嘻地把她的手掌贴在他的脸颊上,好像在确认温度一样。

“傻瓜。”她的语气冷淡,但是眼睛里却有难以察觉的笑意。这个人明明也是伽勒尔最年轻的博士,但是她有的时候总觉得他傻乎乎的,几乎到了一种可爱的地步。

“你的。”赫普笑着说。

“……什么?”

“我是你的男朋友。”赫普脸上的笑容明朗而又温暖,眼里充满着爱意。她觉得自己的心脏正在缓慢地融化。“所以我是你的傻瓜。”

她安静了几秒,赫普无害地向她微笑。她吸了一口气猛地抽回手,然后在他的额头上弹了一下。

“好疼!”

“下半场要开始了,”她立刻转回身向舞台走去,因为再晚一秒赫普就会看见她脸红的样子,“我得回去了。”

“……哦,好的!我会为你加油的,玛俐!!”

她在心里叹气,这又不是什么对战哪里有什么需要加油的地方。但是她还是忍不住微笑了起来。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