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Wine

=🦝🎺
碎碎念在微博:@RaccoonScientist

“我写出了静寂无声,写出了黑夜,不可表达的我已经作出记录。”——兰波

小男朋友、小女朋友「赫普优」

*赶完due发现还有时间所以随手写了个口嗨小段子,写完发现可以当作一个超短篇

一句话摘要:所有人都以为赫普和优莉是一对,但其实他们两个真的是一对。



从赫普还是孩子的时候开始,他们身边的所有人就会开他和优莉的玩笑。那些人会说他们两个是可爱的一对。那个时候他和优莉像连体婴儿一样黏在一起,他会牵着优莉的手跑过草地和羊群,在太阳下山之前和她一起躺在树荫底下讲一些很没有逻辑的小事,还有晚上优莉在他家留宿的时候,两个人互相看着对方傻笑而不愿意睡觉。有一次他和优莉坐在沙发上和他们的妈妈们一起看电视,电视机里男主角抓住女主角的脸浪漫地亲吻了她,他的妈妈伸手去挡住赫普的眼睛,但是他还是透过指缝看到了一切。

于是他把妈妈的手扒开,真诚而好奇地问她:“他们正在干什么?”

他的妈妈有些尴尬地笑了一下,然后耐心地向赫普解释道:“他们在表达爱意。”

“就像你晚上和我说晚安的时候吻我的额头一样吗?”

“是的。”他的妈妈说,“不过亲吻嘴唇是只有……想要结婚的人才会做的事情。”这是一个简单的解释,就像孩子们问自己是从哪里来的时候,妈妈们并不会讲生物课而是说是送子鸟把他们送过来的。

“那结婚要干什么呢?”赫普的好奇心仍然无穷地燃烧着。

优莉的妈妈坐在沙发的另一头,她耐心地回答他:“结婚就是两个人一起度过一生。”

赫普看向坐在他旁边的优莉,优莉对他眯起眼睛笑了起来。如果他要想选一个人陪他一起呆那么长的时间的话,他一定会选优莉的。于是,他学着那部电视剧里的样子轻轻抓住优莉的脸颊,像给一个晚安吻那样吻了她的嘴唇。

“赫普!!”他听见他的妈妈大喊一声,然后就被他拎着耳朵拉到了旁边。他发出一阵龇牙咧嘴的痛呼声,而妈妈只是火冒三丈地叫他向优莉道歉。

优莉的妈妈蹲在优莉的面前检查自己的孩子,但是优莉只是慢慢地摸了一下自己的嘴唇就开始笑,她笑起来以后空气里那种紧张的氛围便消散干净了。她说:“真好玩!我们可以再来一次吗,赫普?”

赫普的妈妈长叹一口气,把手插在腰上。她把赫普轰回沙发上坐下,然后训他以后不允许到处亲女孩子。对此赫普非常不服气,他只是亲了优莉一下,而且也只打算亲她一个人。

所以他坐回优莉旁边,然后问她以后想不想一起结婚。优莉先是笑,然后对他重重地点了点头。这让赫普立刻把被妈妈拉了耳朵的那种不愉快忘得一干二净。他忍不住对她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

不过优莉的妈妈没有生气,她用手捂住了嘴正在笑个不停。

她说:“没想到我们家优莉这么早就交了一个小男朋友。”他的妈妈听了以后先是努了努嘴,然后一起笑了起来。赫普不知道她们正在笑什么。

 

 

后来等优莉成为了冠军,他也成为了索尼娅的助手,他们身边的人们仍然开玩笑说他和优莉是一对。赫普从来没有真正把那些玩笑放在心上,优莉看起来也不是很在乎。有一次,他和优莉还有彼特在一场对战结束以后三个人一起去旁边的餐馆吃饭。优莉点了一份辣咖喱,她吃了一口就皱起了眉头。于是他问:“是不是太辣了?”

优莉点点头,舀了一勺喂到他的嘴前:“你尝尝!”

他从善如流地吃掉了那口咖喱,尝起来确实太辣。于是他把自己的那份甜咖喱和优莉的拿份交换了一下,优莉很感激地对他抬起脸来笑。

彼特在餐桌对面幽怨地发表意见:“你们两个小情侣不要在我面前恩恩爱爱。”

他和优莉对视了一眼,然后一起笑了起来。他没有慌乱,也没有否认什么,毕竟这是一个他和优莉早已熟悉的玩笑。相反他挠了挠脑袋,语气真诚地向彼特道歉:“抱歉,彼特。我们会注意一点的。”

彼特看起里好像要被食物噎死了一样,但他最后什么也没说,只是恶狠狠地用勺子碾压着盘子里的土豆。

 

 

还有一次,当他在森林里采集样本的时候,索尼娅给他发了一条消息。

“优莉跑到研究所来找你了。”她说,“我和她说你去户外调查了。”

他打字回复她:“我可能还要一两个小时才能回来。你能问问小优看看她愿不愿意等我一会?等我这边结束后我再去找她。”

索尼娅简洁直接地回了他一个来电汪比ok的表情包。

他把手机收起来以后又在林间踩着泥走了很久,采集样本还有观察宝可梦的习性比他想象中的更加花时间。等赫普正靠着树干在笔记本上歪歪扭扭地写记录的时候,他的手机又震动了起来。

他滑开屏幕,看见索尼娅发了一张优莉的照片给他。照片里面优莉趴在桌子上面睡着了,柔软的发丝散落在她的手臂上面。那顶绿色的贝雷帽看起来马上就要从她脑袋上滑下来。

索尼娅的消息说:“你的小女朋友在等你的时候睡着了。”她另一条消息很快地跟上来:“未来的宝可梦博士,你到底什么时候才回来?”

他忽略了索尼娅称呼小优的那种方式,只是发给她一个毛辫羊拼命道歉的表情,“抱歉,我现在就回来!”然后他再次点开那张照片看了一会。他放大了照片看了一会小优的睫毛和嘴唇,接着默默地保存了下来。

 

他回到研究所尽量温柔地叫醒了优莉,然后陪着她在晚风里肩并肩地走回家。优莉的妈妈站在门口,看见了赫普送自己的女儿回来便露出一个极为放心的微笑。她招呼赫普进来坐一坐,赫普先是推脱了一下,但是阿姨夸奖了他说他真是个靠谱的小男朋友。优莉在他身边咯咯地笑了起来,而赫普一听见她笑就立刻放弃了所有抵抗。

他跟着优莉走进她的房间,然后在地毯上盘腿坐下。优莉的妈妈煮水果茶去了,一时半会还不会上来。优莉坐在床上笑眯眯地看着他,双脚在床边不停摆动着。

他犹豫了一下,然后问她:“小优,我知道我们身边的人一直在开玩笑说我们两个是一对,不过……”

优莉叹了一口气,她走过来然后用手臂搂过他的脖子,往下看着他:“我最近也开始觉得有点困扰了。玛俐最近一直问我什么时候和你告白。”

赫普很快地看了一眼她的嘴唇,然后又看回她的眼睛:“我也这么觉得。毕竟……”

他微微斜过脑袋:“我们两个早就在一起了啊?”

优莉低下头快速地亲了他一口,然后对着他微笑:“我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没有发现这一点。我以为我们已经表现得很明显了!”

赫普目光炯炯地盯着她:“也许下次你可以在大家面前再做一遍你刚刚对我做的事情。”

“你只是想要我当着大家的面亲你。”优莉用手指戳了戳他的胸口。

“你说的也没错。”赫普向他的小女朋友灿烂地微笑。


评论(5)

热度(14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